李思雅

李思雅

徐嘉樂 潘宗明 李思雅 (火羅)絕奧運


無綫、亞視難得從有線手上取得200小時倫敦奧運播映權,更破天荒攜手炮製奧運節目,原本皆大歡喜,可惜派出的「精英」主持卻備受質疑。當中無綫 代表潘宗明、李思雅及亞視代表徐嘉樂慘為重災區,遭網民羅列「七宗罪」,由專業主持降呢成「奧運(火羅)神」。

李思雅




李思雅 - 三大「奧運(火羅)神」

無綫和亞視成功從有線手上取得200小時倫敦奧運播映權,聯手炮製奧運節目,兩台派出「精英」,包括潘宗明、徐嘉樂、李思雅、鍾志光、鍾伯光等主 持直播賽 事。正當眾人以為無綫與亞視齊齊榮升大贏家之際,潘宗明、徐嘉樂、李思雅卻遭狠批,更被列出不專業、不中立、搶對白、錯漏百出、認錯人、聲線嘈吵 及沉悶七 宗罪!三大「奧運(火羅)神」令無綫與亞視大感頭痕。

李思雅

李思雅 - 楊崢直斥不專業

三大(火羅)神中,無綫代表潘宗明堪稱眾矢之的,有網民促請其「出少句聲」,更狠批他與徐嘉樂等不夠中立:「不知所謂,雖然大家都支持中國隊,但 作為主持 應該立場中立……不可能偏愛哪個國家。」就連名模楊崢亦在微博開名直斥潘宗明虐待觀眾:「主持潘宗明先生既不專業又不做功課,卻喜歡搶白,說些那 個女泳員 多漂亮,中國體操隊在等日本隊上訴時想開心又唔敢,忍得很辛苦等無聊兼低水準的說話,報資料時卻錯漏百出,經常認錯人……可否不要這樣虐待觀 眾?」

李思雅

李思雅 - 李漢源撐冇乜嘢

另一無綫代表、曾是網球港隊代表的李思雅遭網民誤會「唔識扮識」,而其高八度發音亦成罪行:「把聲超級難聽……再聽到佢把聲決定罷睇無綫」、「可 唔可以唔 好咁嘈,又成日問埋啲多餘問題。」至於亞視資深體育主持徐嘉樂亦被轟廢話連篇:「徐嘉樂成日霸住嚟講」、「好心尊重番雷sir」,亦有人狠批他說 話沉悶, 欠缺專業知識。

李思雅

面對負面批評,無綫體育節目監製李漢源昨日表示雖然不及之前的北京奧運,但收視都算理想,要挑選播映項目都會迎合觀眾要求,有需要他們亦可作調 動。對於有 觀眾指主持徐嘉樂說話太多,影響欣賞心情,他表示很多時候都是由旁述引導觀眾,可能有時說得興起會說多了,但工作人員會即時提點,他又力挺李思雅 謂:「冇 人投訴過李思雅把聲,自己聽過都冇乜嘢,可能一時興奮啫。」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亦撐眾主持謂:「目前我哋邀請嘅評述員都係香港最頂尖嘅。」

李思雅

李思雅 - 女仔聲線較突出

對於慘遭圍攻,李思雅無奈謂:「今次準備時間好短,我哋已經好畀心機做功課,希望大家欣賞我哋嘅努力。」她又承諾會改善聲線問題:「主持得我一個 女仔,可 能我一開聲特別突出,既然觀眾有咁嘅意見,我會改善吓。」至於有網民誤會她扮網球專家,李思雅大方謂:「唔會覺得冤枉,總之我會從善如流,唔會唔 開心,會 做好本分。」 

至於楊崢接受電話訪問時,則強調批評對事不對人:「我一直好鍾意潘宗明,我覺得佢好資深,可能因為咁有啲震驚,接受唔到佢突然變咗搞笑。我想睇奧 運,唔係綜藝節目。」她又指作為觀眾,希望無綫主持們能提供多點資料,少點吹水,並提高準確性。

李思雅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