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王子古墓

馬 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 - 墨千年古墓出土 馬雅王子長眠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發現了1座有1300年歷史的 馬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墓 內有豐盛的陪葬品。


馬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 - 可追溯至8世紀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座馬雅王子 古墓可追溯至8世紀,馬雅王子古墓是在墨西哥康皮基市(Campeche)的烏克蘇爾(Uxul)王宮地底約 1.5公尺處發現。


馬雅王子古墓


研究人員估計,馬雅王子古墓這位已成化石的男子在死亡 時介於20至25歲間,仰面躺在馬雅王子古墓墓穴中,雙臂交抱。


馬雅王子古墓 - 卡拉克穆爾王朝式微後

馬雅王子古墓在烏克蘇爾最大宮殿建築 K2(Structure K2)開挖期間,去年發現馬雅王子古墓的6個浮雕版顯示,卡拉克穆爾(Calakmul)王朝的4 位國王都會打球。


馬雅王子古墓


這個馬雅王子古墓墓室的年代可追溯至卡拉克穆爾王朝式 微後,馬雅王子古墓墓內各容器的銘文顯示,墓中所葬為1名王子。


馬雅王子古墓 - 王子的杯子

馬雅王子古墓王子屍身周圍有豐盛的陪葬品,像是4個陶 盤與5個陶杯,保存狀況特別良好,馬雅王子古墓有些還繪有壯麗的圖畫,其中一個是獨特的陶盤,放在這位已故馬雅王子的 頭顱上。


馬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一個杯子上用象形文字寫的銘文是,「(這 是)年輕男子/王子的杯子」,另一個馬雅王子古墓容器也有相同銘文。


馬雅王子古墓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