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黽 - 月之戀人

水黽 - 月之戀人

其中第一集的關鍵應該是在於『水黽』這隻昆蟲吧! 看林志玲與木村拓哉討論了半天,還真的搞不懂這個神秘的『水黽』到底是什麼東西,看看圖的話,有住在鄉下經驗的朋友可能就會知道這是什麼 了!



相 信很多人對於我們的志玲姊姊勇闖日本偶像劇的首部曲(應該是吧!),在前天播出的『月之戀人』都有頗多期待吧!

研究三人組 - 林志玲

昨天晚上透過暗黑世界,也有幸看到了『月之戀人』第一集了,基本上第一集根本就是志玲 姊姊的個人秀,其他的角色相對的顯的黯淡無光,裡面我叫得出名字的大角,如木村拓哉其實表現也算是一般,有人稱讚他算計的心機,其實我看了也是還好,畢竟 第一集擺明了就是要捧志玲姊姊,志玲姊姊表現的已經比稱職還要好了。

研究三人組 - 林志玲

其中第一集的關鍵應該是在於『水黽』這隻昆蟲吧!
看林志玲與木村拓哉討論了半 天,還真的搞不懂這個神秘的『水黽』到底是什麼東西,看看圖的話,有住在鄉下經驗的朋友可能就會知道這是什麼了!

研究三人組 - 林志玲

神秘的『

來段維基百科的介紹吧!
(拉丁語學名:Gerridae)俗稱「水馬」、「水蜘蛛」、「水較剪」,是異翅亞目中的一個科,是生活在水面上的一種昆蟲。牠們能在水面上行 走,既不會劃破水面,也不會浸濕自己的腿。水黽以極快的速度在水面上滑行以捕捉獵物。牠們在水面上每秒鐘可滑行100倍身體長度的距離。


神秘的『

我小時候的記憶應該沒人叫他『』而是叫『水蜘蛛』之類的吧!因為年代久遠,應該是我小學時代的事情了,那時候我家還有一個魚塭,常常就可以在魚塭水面上看到這些『』了,當時也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因為每個水池都有,想不到在今天的日本偶像劇會大大的露臉,也真的是蠻有意思的!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