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姦咖啡粉

迷姦咖啡粉

迷姦「咖啡粉」乖乖女災難


繼毒品Happy粉重現夜場後,另一種新興毒品「咖啡粉」亦由內地攻港,迅即成為不法之徒迷姦少女的「秘密武器」。以多款興奮劑混合而成的「咖啡 粉」,味 道與一般咖啡粉沖劑無異,曾有少女初次與網友在樓上Cafe見面,不虞有詐下誤服,後來因意識迷糊慘被迷姦。有前線社工直言,涉及「咖啡粉」的迷 姦或性侵 犯求助,由過往的零個案,到近半年每月都接獲一至兩宗求助個案,反映問題嚴重,促警方關注。

迷姦咖啡粉




迷姦咖啡粉 - 迷姦藥「咖啡粉」

「如果我知佢係拎呢啲嘢出嚟,我一定走。」Ann(化名)為今年文憑試學生,從不沾染毒品,亦不亂搞男女關係,但早前她接受一名男網友邀請,到一 間樓上 Cafe聊天,在不知情下,誤服迷姦藥「咖啡粉」,受到藥物影響,便與首次見面的男網友發生關係:「覺得自己真係好蠢、好後悔。」

迷姦咖啡粉

迷姦咖啡粉 - 包裝味道似足真咖啡粉

她憶述:「嗰晚我哋已經唔係去夜店,而係約喺Cafe見面,以為咁就安全啲,點知都出事。」Ann指,對方聲稱二十五歲,讀緊大學:「我覺得佢個 人幾 Gentle,幾好傾,無幾耐,佢就拎咗包咖啡粉出嚟,話沖杯咖啡畀我飲。」雖然感到奇怪,但她仍然飲下:「根本唔知係毒品,杯嘢明明係咖啡味, 我哋又喺 Cafe,嗰時我只係覺得唔好意思拒絕,無諗到後果咁嚴重。」

迷姦咖啡粉

迷姦咖啡粉 - 有料「咖啡粉」源於內地夜場

未幾,Ann感到身體有異樣:「唔知點解覺得好High,不停咁講嘢,心又跳得好快,成身發燒,熱到想除衫。」迷糊間,Ann被男網友帶到附近一 間時鐘酒 店發生關係:「好驚有BB。」Ann肯定這杯咖啡「有料到」,否則她絕不會隨便與人發生關係,但事情已發生,惟有向社工求助。

迷姦咖啡粉

有料「咖啡粉」源於內地夜場,後來傳至台灣,直至近期登陸本港。不法之徒將一些興奮劑混入咖啡粉,再封口製成獨立包裝咖啡包,用作迷姦之用。一百 克「咖啡粉」約三千至四千元,分量足夠十多人飲用。

迷姦咖啡粉 - 近半年才陸續湧現

協助Ann的社區藥物教育輔導會資深社工黃寶文表示,該機構去年接獲一百五十宗遭不同毒品迷姦或性侵犯的求助個案,涉及「咖啡粉」的求助個案近半 年才陸續 湧現,求助個案由以往的零宗,到今年平均每月接獲一至兩宗,求助少女年紀介乎十五至二十五歲:「佢哋好後悔,又擔心無做安全措施,可能會懷孕、感 染性病, 甚至愛滋病。」

迷姦咖啡粉

迷姦咖啡粉 - 多種毒品溝成傷身攞命

中毒諮詢中心顧問醫生謝萬里解釋,「咖啡粉」由多種傳統毒品如搖頭丸、安非他命等混合而成,服後會感到興奮,加上並非屬單一配方,所以對身體損害 更大。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醫生李永堅稱,長期服用「咖啡粉」會損記憶及智力,服食過量更會令人停止呼吸。

警方發言人指,警方於○九年首次檢獲一包俗稱「咖啡粉」的毒品。保安局禁毒處發言人稱,現時資料並未有「咖啡粉」分類,但強調政府對毒品一向採取 零容忍態度,會全方位嚴打。



迷姦咖啡粉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