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人模式

聖人模式


身為男性應該都知道聖人模式的存在吧?打完之後會進入一段沒感覺的狀態,就算強迫來也只會覺得痛。

聖人模式




聖人模式就是男性無法有連續高潮的主要原因,在學術上稱為不反應期,refractory period,這單字和神經細胞的神經衝動周期是同一個字。

聖人模式 - 危機百科

以下是危機百科提到關於聖人模式的資料整理
首先,要打破一個迷思 高潮Orgasm 不等於射精ejaculatory。這兩個反應是可以分開的,non-ejaculatory orgasm can create muti-orgasm.不射精也是會有高潮的。

聖人模式

聖人模式 - 催產素以及催乳素

根據一群偉大的變態科學家的研究,聖人模式主要和oxytocin催產素以及Prolactin催乳素有關。

Prolactin會抑制多巴胺,而多巴胺主要就是引起舒暢和高潮的感覺,(並不一定是性高潮)

聖人模式

在射精時男性會大量分泌oxytocin以及Prolactin,就是他們導致了聖人模式。長時間的高含量Prolactin會引發性冷感,而短 期的高濃度Prolactin就是聖人模式的主要成因。


聖人模式 - 這種能力會在青春期開始射精後喪失

Boys who discover masturbation before puberty can't ejaculate, but they can have orgasms. They can also have multiple orgasms like women can, but then lose this ability when puberty adds ejaculation to their orgasms."
在青春期之前學會打槍的男生不會射精,但仍會有高潮。他們能像女人那樣獲得連續高潮,但是這種能力會在青春期開始射精後喪失。

聖人模式

如果抑制prolactin的分泌,就能縮短聖人模式甚至消除他。
一種賀爾蒙藥物cabergoline就能做到,抑制prolactin的分泌使男性達到多重高潮。


聖人模式 - 研究論文

研究論文在這裡
http://joe.endocrinology-journals.org/content/179/3/357

另外,雖然很不思議,有些男性可以多重射精高潮,有個實驗對象可以連續6次 在他身上無法測量到oxytocin的升高反映。

因此推論oxytocin也和聖人模式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女性高潮也會有oxytocin的分泌,但是oxytocin在女性的作用是增加信任感 和歸屬感。

聖人模式 
引用自: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75473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