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打嗝

行星打嗝

會「打嗝」的類星體 脈衝節奏爆衝至與宇宙空間


行星會打嗝,還會爆衝?天文學家發現一顆罕見星體J1838-0537,除了有脈衝星的電磁脈衝狀況外,還會像打嗝一樣突然加速衝至宇宙空間並消 失不見,令天文學家驚訝。

行星打嗝





行星打嗝 脈衝星J1838-0537

天文學家Holger Pletsch表示,脈衝星J1838-0537位在盾牌座,形成約有5000年,相當年輕,且每秒繞其旋轉軸約7圈。

行星打嗝


行星打嗝 加速爆衝,就像打嗝

脈衝星又稱死亡之星,是恆星燃燒到最後的產物,密度很大、體積很小。通常會發出具有節奏性的電磁脈衝,但J1838-0537脈衝星放射出的脈衝 節奏,會突然加速爆衝,就像打嗝。

行星打嗝

行星打嗝 星震或內部超流體與外殼相互作用

天文學家認為,脈衝星外殼產生星震或內部超流體與外殼相互作用,導致該脈衝星產生突變。天文學家Lucas Guillemot表示,透過大量脈衝星自轉突變的研究,我們能了解更多宇宙結構。



行星打嗝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