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傷痛廣告

劉翔傷痛廣告

房産廣告惡意影射劉翔傷退 網友稱開發商太缺德


也許連廣告從業者都不會想到,8月7日17時45分劉翔在比賽中的意外跌倒,引發了一場贊助商、甚至與劉翔無關的企業之間的廣告接力。從前 夜開始,這種行為在網絡上引發了爭議,"傷痛廣告"是否跟進得如此之快,成了焦點問題。


劉 翔傷痛廣告





劉翔傷痛廣告 - 贊助商接力廣告挺劉翔

似乎也在同場競技一般,劉翔摔倒後,背後的贊助商紛紛發布微博,力挺劉翔。

耐克官方微博在當日18時01分就推出了"傷痛廣告":誰敢在巔峰從頭來過,即使身體傷痛,內心不甘。讓13億人都用單腳陪你跳到終點。活 出偉大,一起為飛翔而戰!


劉 翔傷痛廣告


劉翔傷痛廣告 - 寶馬中國

劉翔摔倒後,18時06分和18時36分, 寶馬中國發布了兩條微博,內容分別是:很多人在看着你,很多人在……此刻你身上的重壓超過任何人,這有可能是你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次爬起。但 是,賽道很短, 人生很長……總會有人記得你為國人所帶來的感動與榮耀,也一定會有人明白你所背負的重壓與傷痛。


劉翔傷痛廣告 - 青島啤酒

18時25分,劉翔代言的另一大廣告商青島啤酒也做出了反應,發布了微博:"正如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所言,奧運會最重要的不是勝利,而 是參與;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拼搏。劉翔做到了!"


劉 翔傷痛廣告


劉翔傷痛廣告 - 寶潔舒膚佳運動沐浴露

寶潔舒膚佳運動沐浴露的代言人也是劉翔。18時36分,寶潔中國也通過微博做出了反應:飛奔,跨越,一路的追趕與奮鬥,我們都真切地感受到 了。帶着傷痛,仍舊不放棄。跑道不止存在於奧運場上,未來的人生跑道我們會一直為你加油。劉翔,我們永遠支持你!


劉翔傷痛廣告 - 阿迪達斯跑步系列

在沉默不到兩個小時,阿迪達斯跑步系列也在官微上推出了廣告單頁。一名男子側身單腿跪在豎立的跨欄後的大圖,配上了"即使摔倒,即使失敗, 即使結局如此……你用單腿走向終點,走向我們,即使無法奪冠,我們依然為你喝彩!在這樣的時刻裡,祝福超越了所有的界限!"的文字。


劉 翔傷痛廣告


記者昨日晚間統計,隨後陸續還有MINI中國、聯想,與中國代表團有關的喬丹體育等陸續發布以劉翔和摔倒事件有關的廣告單頁、首頁內容。


劉翔傷痛廣告 - 開發商惡意搭車換來聲討

西南地區一個房産項目推出的廣告單頁,則於昨日在網上意外躥紅。

在這份廣告文案上,跨欄選手"LIUXX"以背影出現,所穿的運動員服裝,與劉翔比賽時一模一樣。廣告詞為"再到奧運才發現,身體和房價的 最好時光,都留在了08年","便宜時候不買房,等於巔峰玩退場"。


劉 翔傷痛廣告


面對這份廣告單頁,網友的留言似乎都指向了同一方向,一時譴責聲大起。


"這家房企太不地道了。沖開發商這樣的道德水準,誰還會買他的房?不管看出看不出,或者侵沒侵權,即使劉翔不起訴,開發商已輸了道德,輸了 良心!"微博網友"高刀子"說。


劉翔傷痛廣告 - 金悅城

記者找到這家名為"金悅城"的項目官方微博,發現7月30日開發商就已經發布了這一廣告單 頁,但在劉翔摔倒以後,開發商更是連續轉發這條微博,併爲自己的行為辯解稱:"對事件本身並不做任何主觀褒貶,而是將目光導向至營銷本身,使 這個觀點在特 定情境下更容易獲得普遍認同。"


劉 翔傷痛廣告


記者再往前翻,發現的几乎都是對廣告主的負面評論。"喪失尊重底線的公司,經營方式可想而知。"一位網友說。






劉翔傷痛廣告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