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加薪 3920 - 外傭最低工資加至3920元

外傭加薪 3920

外傭加薪 3920 - 外傭最低工資加至 3920元


全港逾三十萬名外籍家庭傭工今年獲大幅加薪,政府昨宣布外傭的「規定最低工資」即日起由三千七百四十元,增加百分之四點八至三千九百二十 元,是有史以來最高水平,而每月膳食津貼亦增加一百元至八百七十五元。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批評,大部分外傭已獲僱主提供食、住、行,政府以一般打工仔的加薪幅度為外傭調薪並不公平。外傭團體則指,工資雖增至 歷來最高,但加幅仍未能追上通脹。



外傭加薪 3920 - 膳食津貼加至875元

政 府昨宣布將本港外傭的「規定最低工資」調高一百八十元至三千九百二十元,超越九六至九八年最高峰的三千八百六十元,創歷史新高。若僱主選擇以 膳食津貼代替 提供免費膳食,有關津貼亦由每月七百七十五元增至八百七十五元,加幅達百分之十二點九。政府發言人表示,已仔細考慮本港整體經濟和就業情況等 一籃子經濟指 標,而作出調整。


外傭加薪 3920



新修訂的「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水平適用於今日起簽訂的所有新合約,而於昨日或之前按舊有工資及膳食津貼簽署的合約,僱主可於十月十七 日或之前送交入境處處理。


香 港移工陣線發言人Eni Lestari認為,加幅雖高,但仍未達團體早前要求增至月薪四千元的水平。她指外傭在港亦需消費及面對高通脹,一直以來的低薪根本難以應付高昂物價,而 部分領取膳食津貼的外傭,款項根本不足支付一日三餐需要,認為當局應將膳食津貼增至一千六百元才合理。


外傭加薪 3920


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亦指,近年通脹嚴重,加上港元貶值,加幅未能追上通脹,認為以現時消費物價指數計算,外傭工資應增至最少四千一百多 元,而膳食津貼更應提高一倍至一千五百元。


外傭加薪 3920 - 僱主協會指加幅偏高

香 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羅軍典認為有關加幅較協會預期高六十元,質疑政府將一般打工仔的加薪幅度及通脹為外傭調薪標準並不公平,因大部分外傭 已獲僱主提供 食、住、行,面對通脹的影響遠比僱主低,「假設僱主本身加薪百分之五,個外傭又同佢加咁多,但僱主開支負擔重過外傭,係咪唔公平?」他認為外 傭加薪幅度應 是一般打工仔加薪幅度的一半才合理。




外傭加薪 3920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