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上水

光復上水

光復上水 - 光復上水 站爆中港大戰


上 水近年被水貨客「佔領」,居民怨氣已達沸點,約三百五十名市民昨在上水港鐵站外舉行「光復上水站」活動,抗議水貨客逼爆當地,令原本寧靜的土 地變成一片混 亂,高呼:「水貨客!過主!」期間有人舉起「中國人滾回中國」的紙牌,成為示威者和水貨客衝突的導火線,雙方在上水站外推撞,甚至有懷疑水貨 客掌摑示威 者,演變成大混戰。



示威今午再續,有示威者聲言每周也會來狙擊水貨客一次,直至政府解決問題為止。




光復上水 - 分隔示威者和水貨客

「水客擾民!港人火滾!」平日擠滿水貨客的上水站C出口外,昨午滿是反水貨客的標語及口號,手持長柄遮作記號的示威者除來自上水,粉嶺、沙 田等區居民亦到場聲援,有居民在入閘機旁排成一列,向入閘的水貨客高叫口號。


光復上水


示威本來尚算和平,但一名示威者忽舉起「中國人滾回中國」紙牌,引起疑似水貨客不滿,雙方在多處發生推撞,數十名警員及港鐵保安員隨即組成 人鏈及架設鐵馬分隔示威者和水貨客,C出口更一度落閘。


光復上水 - 進入上水站內示威

雙方衝突期間,有在天橋的水貨客向示威者「掟」水樽及煙蒂,甚至有水貨客掌摑示威者,一名涉嫌動粗的疑似水貨客被示威者包圍,其後被警方帶 走問話;另有一名舉起「中國人滾回中國」紙牌的示威者被警方抬走。


光復上水


示威者之後轉移「戰線」,先進入上水站內示威,再到上水站外的單車徑狙擊水貨客,沿途有近百人圍觀。示威者遇見推着手推車的水貨客便狙擊, 高呼「過主」!水貨客只好急步「落荒而逃」,有水貨客遺下數箱益力多,終因貨物阻街而被食環署人員充公。


光復上水 - 街坊忍無可忍今午再戰

上 周被水貨客撞倒而手臂受傷的區先生昨到場參與示威,從事速遞的他指,水貨客害他要休養個半月,「手停口停」,影響其生計。有居民亦指對水貨客 已忍無可忍, 批評他們推着手推車橫衝直撞,破壞秩序,擠滿上水各間食肆,又隨地拋垃圾及吐痰,影響衞生。「光復上水站」昨傍晚六時許完結,今日下午四時再 續。


光復上水


光復上水 - 情況已達「淪陷」局面

未 幾,上水站的水貨客復現,帶着一箱箱奶粉、尿片、月餅等入閘,他們稱自己刺激香港消費,港人不應反對他們。在上水經營零食批發中心負責人王先 生坦言,內地 客佔總營業額三成,由於公司無送貨服務,他們經常來港取貨,擔心港府嚴打水貨客會影響生意,扼殺生存空間。他透露,在上水土生土長,認為水貨 客已植根區內 多年,不覺得情況已達「淪陷」局面。


光復上水


警方發言人表示,昨有數名示威人士及在場人士發生糾紛及碰撞,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帶走兩名分別二十五及三十一歲本地男子,懷疑涉嫌毀壞示 威者旗幟及向人施襲,經警告後已釋放。


光復上水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