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東北保衛戰

新界東北保衛戰

新界東北保衛戰 - 南 生圍最終保衛戰


南生圍是水獺們和無數罕有雀鳥的家園,也是承載著不少香港人美好回憶的土地,見證我們結婚、畢業等人生大事。




不過,一切一切都面臨巨變。





自從地產商購地欲作發展,南生圍已遭受大大小小的破壞。殺魚填塘倒泥頭,趕雀火燒連環樹......

而更重要的實況是,在整片新界東北及西北,地產商已囤積了無數與南生圍同樣寶貴的漁塘、農地。


如果你希望保護這一片片承載著寶貴生態及回憶的地方,不願她們淪為一個個只為富人服務的地產項目,請化關懷為行動,參與導賞,實質了解鄉郊 問題的來龍去脈,共同想像另類發展的可能。


新界東北保衛戰


導賞期間,會介紹現時南生圍事件的始末、村落歷史與鄉土故事、與之息息相關的漁農業政策、生態遭破壞的原因及禍害、恆基發展計劃的嚴重問題 等等。


來,重新反思南生圍的真正價值,一起構想真正保育新界鄉郊的方法。


新界東北保衛戰


活動詳情


日期:十二月十二日 (星期日)

時間:12 nn - 2:30pm (在集會地點附近解散)

集合:元朗西鐵站A出口

內容:分四條不同主題之路線 (同時進行)

   1. 城鄉生活

   2. 漁農生態

   3. 破壞因果

   4. 發展疑團


費用:全免 (自備交通費,橫水渡每程5蚊位)


報名:電郵至nentnda.concern@gmail.com

請列明選擇參加導賞之主題,

以興趣優次(priority)排序,

提供姓名, 電郵及聯絡電話。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