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 號稱最難拍電影 白鹿原終上映


有「中國最難拍的電影」之稱的電影「白鹿原」,經過十多年波折,今天終於在大陸上映。由導演王全安執導,影星張豐毅、張雨綺等主演的「白鹿 原」,故事描述清末至文革,陜西「白鹿村」兩大家族三代人的恩怨紛爭。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 茅盾文學獎

「白鹿原」是由曾獲茅盾文學獎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1993年西安製片廠就打算拍攝電影,之後卻因版權、導演及劇本改編等問題,一再擱淺, 期間傳出吳天明、張藝謀也有意拍攝。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 官方審查

原本預定本月13日上映的「白鹿原」,11日更突然傳出「無限延期」,雖被解釋為字幕技術故障,但仍引發影迷和社會議論,有傳聞指是因官方 審查。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 刪減大量原著民族歷史內涵

在片中飾演鹿三的大陸影星劉威,則對影片刪減大量原著民族歷史內涵表示極為不滿。他對楚天金報說,電影用「大尺度」等字眼宣傳,是「把一部 偉大文學作品賤賣了」。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新京報報導,導演王全安日前則說,「這是一部最難的電影。不管遭遇什麼,我不抱怨,也不放棄,而是會盡最大努力。」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最難拍電影白鹿原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