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赤裸了

王后赤裸了

王后赤裸了 - 26頁凱特裸照特刊 明出街 意雜誌炮製 英王室促收手


法 國娛樂雜誌《Closer》刊登英國王妃凱特的半裸露胸照惹起爭議,該雜誌聲稱,尚有其他更親密的裸照在手,雖然自己不會再刊登,但「不排除 其他傳媒會刊 登」,暗示已將裸照轉售;其意大利姊妹雜誌更決定於周一推出多達26頁的凱特裸照特刊,英國王室已開腔要求雜誌「收手」。




王后赤裸了 - 稱擁更多「親密照」 暗示已售

由 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旗下Mondadori媒體集團擁有的法國《Closer》雜誌,上周五刊登凱特在法國普羅旺斯奧泰堡莊園度假時遭偷 拍的13張半 裸露胸照,遭英國輿論猛轟侵犯私隱。雜誌總編輯皮奧(Laurence Pieau)形容刊出的照片「充滿喜悅」,圖片說明亦「極為輕鬆」,而威廉夫婦身處的平台,在附近的公路上清晰可見,來往車輛亦未有受阻,認為威廉夫婦沒 有特別措施保護自己,應該料到自己會被拍攝,堅稱沒有侵犯私隱。她又稱雜誌擁有更多「親密照片」,更指「其他報章也許會選擇刊登」,暗示已將 裸照轉售。


王后赤裸了 - 26頁《王后赤裸了!》

《Closer》 的意大利姊妹雜誌《Chi》計劃周一出版26頁《王后赤裸了!》特刊,刊登凱特的裸照。總編輯西尼奧里尼(Alfonso Signorini)認為,報道展示了一對年輕名人夫婦非常自然的日常生活,「很有價值」,而正因為裸照的主角是英國的未來統治者,才會如此引人注目。


英 國聖占姆士宮威廉伉儷辦公室的一名發言人說:「任何這類刊登都只會為劍橋公爵伉儷造成更多、完全不合理的傷害。」王室亦證實,威廉夫婦在 《Closer》 開售後已迅即控告出版社侵犯私隱,要求禁止採用裸照,並提出索償。惟至今最少已有兩個美國八卦新聞網站刊登該輯裸照,王室要阻止裸照蔓延有一 定難度。


王后赤裸了 - 愛爾蘭報章刊裸照 王室斥責

另 外,愛爾蘭《每日星報》 昨日刊登了凱特的部分裸照,總編輯奧凱恩(Mike O'Kane)說,凱特與其他名人如Lady Gaga沒有分別,她也不是未來愛爾蘭女王,而現時的憤怒也只是來自英國本土。他又承認,決定刊登那些照片是為了銷路,又稱照片「很有品味」。王室發聲明 斥《每日星報》的做法「貪婪」。


王后赤裸了 - 專家料800米外遠攝 憂保安

事件亦令人質疑王 室保安出現漏洞。英國《每日郵報》攝影師阿當斯(Bruce Adams)推斷,這批照片相信是在距離威廉夫婦身處莊園僅800米外的一條公路上,以600或800毫米長焦距鏡頭拍攝,可經後期加工放大照片。他指該 公路沿着山谷一邊蜿蜒,可清楚看見坐落山谷另一邊的莊園,對王室如此毫無防備感難以置信。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前保鑣沃夫(Ken Wharfe)表示,攝影師既能輕鬆拍到如此清晰照片,那擁有遠程武器的槍手亦有能力襲擊威廉夫婦,認為當局應在王室人員所在位置周邊設立禁區,以策安 全。


王后赤裸了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