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爛宣傳?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史上最爛宣傳?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史上最爛宣傳?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 史上最爛宣傳? 政院「經濟動能推升」遭YouTube停權!


行政院宣傳「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的手法又惹爭議,政院在近期推出一則「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整體篇(國語版)」廣告,長達40秒的廣告中,只看到4個 片中人一頭霧水、若有所思的模樣,至於旁白則僅強調,「推升方案真的很複雜」,「簡單的幾句話實在無法說明」等

史上最爛宣傳?經濟動能 推升方案




影片一上傳到YouTube後立即遭到網友圍勦,甚至被檢舉詐騙或垃圾影片,遭到網站停權,網友痛罵政院根本是惡意消化預算、拍出史上最爛廣告, 「本週新草船出現了!」

影片一開始出現4名身著不同服裝的演員分散在影片下方,至於影片上方則有大大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字樣,片中人不斷手叉腰、低頭沉思、抓頭、互 看,配上旁白更讓人一頭霧水。



影片旁白全文: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是什麼呢
我們真的希望用幾句簡單的話讓大家了解
但是啊
幾句簡單的話
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
因為
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
經濟才能動的起來
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
重要的是
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
說破嘴不如跑斷腿
拚經濟、做就對了


花費逾百萬元的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前天推出後被批是「不知所云」、「史上最爛」,昨有網友公布飾演OL角色的女演員「涵冷娜」臉書連 結,她貼 文:「對不起!我是演員!我當初以為我拍的是喜劇片。」還透露:「這支拍到半夜兩點,到最後我都快睡著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政院官網(http://tinyurl.com/8h9mqx3)及YouTube周一上傳系列廣告,先是片長各10秒的阿嬤篇、 OL(Office Lady,上班女郎)篇、青年篇、老闆篇,內容都是主角看到經濟動能推升方案8個大字卻一臉疑惑。前天下午再推「整體篇」短片,結果網友瘋狂在臉書、噗浪 及台大批踢踢BBS站轉貼,痛批影片腦殘。
政策內容完全沒說

30秒的「整體篇」中,先前廣告中的阿嬤等4人一起出現,旁白是「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是什麼呢?我們真的希望用幾句簡單的話讓大家了解。但是啊,幾 句簡單的 話,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因為,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經濟才能動的起來。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重要的是,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 中,說破嘴 不如跑斷腿,拼經濟,做就對了!」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表示:「幾句簡單的話,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
廣告壽命僅8小時

廣告一推出,立即被網友狂罵「廢話連篇」、「行政院智能不足」,根本是垃圾廣告,政府浪費人民納稅錢。網友ken Eric痛罵:「這到底在講什麼?爛政府!」還有網友酸:「建成(生)中醫都拍得比你好!」眾多氣憤的網友將此短片視為詐騙廣告,昨凌晨向YouTube 網站檢舉廣告內容違規,昨凌晨1時該廣告遭移除,廣告壽命僅8小時。不過仍有網友將備份影片上傳,昨一整天各界罵聲不斷。

立院民進黨團昨揚言拒審明年政府宣導預算,要求政院交代、監察院調查;書記長蔡其昌說,如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的草船借箭,此片根本是草船借箭二 部曲。新聞局前局長、藍委江啟臣認為這則廣告引起負面討論,無法讓民眾著重在廣告內容,多數民眾不知政策是什麼。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在立院備詢時,廣告應把內容跟各界扼要說明,「如造成反面效果,廣告應該撤掉。」政院官網昨下午3時將影片下架。

「省了媒體託播費」

馬英九總統昨晚召集財經部會首長討論未來將推動的拼經濟政策,包括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等。據轉述,行政院長陳冲向馬提到這支廣告,陳冲說,廣告是由 胡幼偉規劃,「雖然飽受批評,但也已達到宣傳效果」,今起將播接下來的系列廣告。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副秘書長黃敏恭昨坦言,前天邀各部會發言人看宣導短片,很多人剛開始看前4支10秒短片時「一堆問號」但看到「整體篇」就知道 是「拼經濟做就對了!」政院官員說,政院秘書長陳士魁也看過,才決定上官網。
黃敏恭表示,「宣導短片引起這麼大波瀾,不好意思!」並指原規劃宣傳一至二周,「想不到YouTube幫了大忙,無心插柳柳成蔭、種瓠瓜生菜 瓜!」黃還說 因為目的達到,就停止宣傳,「省了不少媒體託播費用!」至於政院帳號被YouTube停權,他說,有20多支政院宣導短片也遭移除,已和 YouTube溝 通尋求復權。

YouTube公關Caroline昨表示,影片若被移除,可能因內容涉及隱私權、假冒他人、騷擾、網路霸凌、垃圾影片等。《蘋果》詢問政院廣告 違反哪一項?她沒回應。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