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繪里 蝴蝶球公主【圖+影】

吉田繪里(Eri Yoshida)蝴蝶球公主
日本的女棒球投手,有蝴蝶球公主之稱的吉田繪里,加入美國獨立聯盟的黃金聯盟,吉田繪里29號首次 出場先發,吉田繪里也擊出一支安打,再創女性球員在美職的首安紀錄。

個頭嬌小,身高只有152公分的吉田繪里,加盟美國黃金聯盟加州奇科 隊,吉田繪里29號初登板先發,立刻造成旋風。不少球迷手持蝴蝶球公主的加油海報,在看台上為她打氣。

吉田繪里 (Eri Yoshida)蝴蝶球公主

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第一局成功封鎖對手打線,沒有失分,一局下上場打擊,在滿壘的 情況下擊出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寫下女性選手在美國職棒的首安紀錄,全場為之沸騰。奇科隊雖然一局攻下四分,不過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無法守成,也丟掉 四分責失分,在平手狀況下退場,雖然奇科隊最後還是贏球,但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無關勝負。

年僅18歲的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曾經打 過日本職棒獨立聯盟,今年春訓還得到心目中偶像,蝴蝶球大師威克菲爾指點。對於29號的表現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只給自己二十分,不過教練稱讚她適應良 好,全場銷售一空的門票,和球迷的掌聲,都給了她無比的支持。


吉田繪里(Eri Yoshida)蝴蝶球公主

引用自:女 投手 美國職棒場上初登板





蝴蝶球公主 揮出美職女將第1安
日本「蝴蝶球公主」吉田繪里 29日在美國職棒獨立聯盟初登板,成為美職棒近10年來第一位女球員,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面對清一色男打者毫不畏懼,且第一次上場打擊就擊出安打,再 創歷史,成為美國職棒第一位安打的女球員。

被美國黃金棒球聯盟加州奇科隊(Chico Outlaws)網羅的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在奇科主場初登板先發,面對敵隊首棒的前大聯盟打者歐喬毫不膽怯,歐喬以短打打出一支內野安打被現場觀眾報 以噓聲,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立刻穩定下來,連續投出幾個很會飄的蝴蝶球,解決其他打者,比起她的偶像、大聯盟紅襪隊蝴蝶球投手威克菲爾毫不遜色。

一 局下輪到她第一次打擊時,在滿壘時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贏得幾乎滿座的全場觀眾起立為她喝采,連隊友都很興奮,拿著相機向攻占一壘的吉田猛拍。奇 科隊第一局以4比0領先。

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在第二局被打出一支兩分全壘打,第三局又失兩分,投完三局4比4時退場,奇科隊最後以8 比6贏球。

現年18歲的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是日本首位職棒女球員,16歲時加入日本關西獨立聯盟神戶隊,也是自2000年的艾拉.波 德爾(Ila Borders)之後第一位打美國職棒的女生。

吉田繪里 (Eri Yoshida)蝴蝶球公主

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初登板表現比波爾德1997年在北方聯盟首度上場時好多了,波 爾德擔任救援投手,未能解決她面對的3位打者,失3分退場。奇科隊因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加入造成轟動,這場「女孩力量之夜」門票幾乎銷售一空,並有 25家媒體轉播。

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小時候就愛看她的偶像威克菲爾投球,並未正式拜師學投蝴蝶球,算無師自通,直到今年春訓見到威克 菲爾,威克菲爾親自教她投,並對她讚賞有加。威克菲爾說:「她的球很會跑。」

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加入奇科隊後雖然與隊友性別和文化迥 異,但很快就融入新團體,她擁有獨立更衣室,到客場打球也有獨自的房間。她的對手可不是年輕小伙子,而是很多打過小聯盟2A、3A和大聯盟的25歲到35 歲職業球員。


吉田繪里(蝴蝶球公主)16歲時加入日本關西獨立聯盟神戶隊

引用 自:蝴 蝶球公主 揮出美職女將第1安




美職棒首安女球員 日蝴蝶球公主吉田繪里讓人驚艷
有日本「蝴蝶球 公主」之稱的日本18歲女投手吉田繪里(Eri Yoshida),被美國職棒黃金棒球聯盟加州奇科隊網羅之後,29日在奇科主場初登場,面對清一色的男球員一點也不畏懼,第一次打擊就擊出安打再創歷 史,成為美國職棒第一位安打的女球員。

在球場司儀介紹下,「三號投手,吉田繪里」,日本蝴蝶球公主吉田繪里首次登上奇科主場擔任先發,面 對男打者相當鎮定,連續投出幾個很會飄的招牌蝴蝶球解決對手。

一局下,首次上場打擊,吉田在滿壘時打出一分打點一壘安打,成為美國職棒第 一位安打的女球員,全場觀眾為她起立喝采,教練也對她讚譽有加表示,「她調適的很好,我指的是她是好球員,大家覺得她是球員而不是女生。

身 高152公分,體重52公斤,現年18歲的吉田是日本首位職棒女球員,16歲加入日本關西獨立聯盟神戶隊,年初到美國參加選秀測試又被相中加盟奇科隊,成 為自2000年波德爾之後,首位在美國職棒出賽的女球員;不過,首次登板主投表現不理想,投了3局失掉4分就被換下,透過口譯說,「她不是很滿意」。

吉 田在第1局即被敲出1支安打,隨後以雙殺化解危機未失分,第2局挨轟2分砲,第3局2出局後又失掉2分,她投完3局用了47球,被打出5支安打,失掉4分 都是責失。



不 過,奇科隊最後還是以8比6贏球,大伙都對吉田的表現相當讚賞,畢竟她所面對的很多都是經驗豐富的職業球員,以技巧彌補先天體型不足,已經讓老美刮目相 看。

引用自:美 職棒首安女球員 日蝴蝶球公主吉田繪里讓人驚艷

,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