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趕屍回鄉

印尼趕屍回鄉

印尼趕屍回鄉 古老傳統不思議 - 印尼趕屍回鄉


恐怖電影裡殭屍行走的場景在印尼鄉村上演。印尼托拉雅地區特殊的「趕屍」儀式,時至今日仍廣受討論,而網路上的趕屍照片及相關儀式影片更是 令人吃驚。


印尼 趕屍回鄉





有圖有真相。印尼趕屍儀式的照片最早從2009年開始流傳在網路上,時至今日,網友只要在YouTube輸入Indonesia corpse walking等關鍵字,就可瀏覽相關影片。


印尼趕屍回鄉


關於印尼殭屍,有幾種不同的說法,但來源都是印尼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托拉雅地區(Toraja)。


新聞網站mamasa-online曾在2009年引述托拉雅當地民眾史拉薩(Selasa)的親身見聞指出,當地有1種特殊的「屍體走 路」現象,從何時開始已不可考。


印尼趕屍回鄉


史拉薩指出,據說數百年前,塔納托拉雅(Tana Toraja)地區發生內戰,西托拉雅敗給東托拉雅,雙方都把死去的親友遺體帶回家,並用1種特殊的方式,讓屍體自己「走」回墓地。


史拉薩說,他自己在3歲時曾目睹「屍體走路」,當時村裡1名叫做旁巴拉克(Pongbarrak)的男子,他的母親過世後先是放在家裡1間 特殊的房間內,尚未裝入棺木,經過特殊儀式後,這名老婦人在死後第3天,自己「站起來走出房間」。


印尼趕屍回鄉


他說,雖然許多托拉雅人都知道如何「趕屍」,但目前已經很少人實際操作趕屍,不過,當地民眾還是經常把這項傳統用在雞、水牛等因獻祭斬首的 動物身上。


對於這種獨特的趕屍文化,新聞網站Abovetopsecret指出,特別是在托拉雅馬馬薩地區(Mamasa),這種趕屍傳統人盡皆知。


印尼趕屍回鄉


根據馬馬薩的信仰系統,死者的靈魂必須回到自身原來的村落,會見親友,如此一來,家屬才能透過儀式引導死者邁向來世。




在過去,托拉雅對外交通相當不便,民眾很害怕出遠門,理由就是擔心萬一在遙遠異鄉死亡後會回不了故鄉。因此,只要有當地民眾在外地死亡,就 必須向趕屍專家求救,指引死者回到故鄉。



印尼趕屍回鄉 古老傳統不思議 - 印尼趕屍回鄉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