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暴動

義守暴動

義守大學學生暗夜「暴動」 只因宿舍沒有網路? - 義守暴動


大學生沒網路真的不行?1月3日凌晨,高雄義守大學傳出「暴動」,現場有大量男性鼓譟聲、哨子聲,甚至聽到爆裂聲,拍攝的女同學驚訝不已。 仔細聽鼓譟內容,竟是「還我網路」!


義守暴動





據學生 分享,當時為凌晨0點左右,住宿的學生正在使用網路,但突然無法連線,原本想通知計中處理,卻聽到哨子與汽笛聲。他出門查看,看到大量學生在 戶外叫囂,要 求學校迅速修護網路。大量學生叫喊「還我網路」、「不要斷網」,也有學生趁亂喊出反媒體壟斷、總統下台等無關的口號。直到教官用擴音器告訴學 生,網路已修 復,學生才冷靜下來。


義守暴動


據了解,網路中斷並非校方蓄意斷網,而是主機故障所致。但許多學生暫時無法好好寫報告,或做與課業有關的事,則是不爭事實。


義守暴動


該影片引發各校學生分享宿舍網路斷線的狀況,大部分學生遇到類似狀況皆相當安份地等網路恢 復,或是出外吃點宵夜,暴動狀況可說前所未有。過去曾有部分學校喊出宿舍斷網,避免學生爆肝上網等狀況,即引來抨擊,一旦這些政策上路,可能 造成的狀況, 或許這些影片的失控狀況是其中一項。




義守暴動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