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素顏照

地球素顏照

地球素顏照曝光:並非圓球體長相似地瓜 - 地球素顏照


地球究竟長啥模樣?地球儀上,地球是一個正宗的球體。但專家說,這要改改啦,因為地球並不是一個標準的球體,長相有些"怪"。


地 球素顏照





究竟有多怪?"@NASA中文"貼出了一張地球的素顏照,照片中,地球長滿了"青春痘",樣子有點變形,甚至有些醜。


地球素顏照



"@NASA中文"說,從太空看我們的地球是一個美麗的球體,但是 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事實上,赤道週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兩極長度比赤道要 短,因此也沒 辦法形成球體。地球的極半徑是3949.99英裡(6356.89公裡),而赤道半徑是3963.34英裡(6378.38公裡)。


"@NASA中文"還公布了一張地球的素顏照,這讓網友感覺很驚訝,它凹凹凸凸的,這裡凹進去一塊,那邊又鼓出來一塊。整體樣子,有網友說 像地瓜,有網友說像備用輪胎,還有的說,就像一個大石榴。


地球素顏照


對于這張照片,天文學專家說,地球確實不是一個正宗的球體,它的長相有點奇怪。地球之所以長成這樣,是由于它不僅要繞著太陽公轉,同時還要 自轉,地球的表面既有陸地,又有水,為了保持內部的引力平衡,各方"爭鬥"下,就長成了這個怪模樣。


現 在,科學手段發達,為地球測量開闢了多種途徑。通過實測和分析,終于得到確切的數據:地球的平均赤道半徑為6378.38公裡,極半徑為 6356.89公 裡,測量還發現,北極地區約高出18.9米,南極地區則低下24~30米。看起來,地球形狀像一只梨子:它的赤道部分鼓起,是它的"梨身"; 北極有點放 尖,像個"梨蒂";南極有點凹進去,像個"梨臍"……被叫做"梨形地球"。確切地說,地球是個三軸橢球體。


地球素顏照曝光:並非圓球體長相似地瓜 - 地球素顏照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