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輻人

核輻人

101跨年煙火最後10秒 核輻人「偷渡」成功


台北101大樓施放跨年煙火時,最後10秒竟出現反核標誌,反核人士將核輻人的光影打上101外牆下方;101認為此舉已嚴重侵犯形象,不 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核 輻人





101跨年煙火已成為台灣觀光的賣點,每年都吸吸引大批人潮,不過,今年跨年煙火施放的最後10秒,反核標誌以光影投射的方式,打在101 低樓層的外牆上,當時注意到的人不多,但卻在網路上發酵。


該 計畫主使者「反核部隊」表示,「2013年的前一刻,在這全台灣、全世界都注目的場合,我們選擇不傷害任何人的方式,以核輻人符號提出我們的 疑問和訴求, 這聲音將被全世界聽見。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將不再接受被特殊的1%統治,若政府不善盡對地球的責任,從現在開始,真正的99%將會有無數個 公民開始抗 爭。」


核輻人


雖然核輻人燈光並未妨礙煙火秀,但因沒經過授權,101認為這種行為不可取,主事單位還公布內容與照片、影片在網路流傳,將請法務單位提出 抗議。


據指出,數年前曾經有鄰近夜店業者「搭便車」,在101外牆打上該店標誌,事後道歉。101認為事關品牌形象,無論是否涉及商業行為,都不 能在未經同意下利用101來達到宣傳目的。


核輻人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