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受傷圖解

成龍受傷圖解

成龍受傷圖解 - 成龍全身受傷圖解 醫生:自殺狂!


這幾天網路上流傳著一張「圖解」,內容是成龍從出道到現在的「搏命受傷部位」,重大傷害20幾處,幾乎要了成龍的命,難怪連醫生都形容他是 「自殺狂」!


成 龍受傷圖解





可能是 成龍拍攝新片《十二生肖》時,曾經爆出一度岔氣的關係,他的影迷繪製了一張「成龍受難圖」(如下),通過X光照射下的骨骼圖形,標註他這些年 的受傷狀況。 不看不知道,一看肯定讓大家嚇一跳,原來動作明星的掌聲背後,是辛酸血淚,而這些身體上的疼痛,也許將伴隨他們一生。


成龍受傷圖解


縱觀成龍的「動作生涯」,最早受傷是在1978年拍攝《醉拳》時,眉骨受傷,眼角被踢爆;之後在2002年拍攝《飛龍再生》時,他的眼部再 次受傷,當場血流滿面。成龍的鼻樑也斷過四次,被網友戲稱「不知道鼻子還是不是他的?」


成龍受傷圖解


1985年拍攝《警察故事》那一次,受傷非常嚴重,因意外導致脊椎骨第6到8節移位,幾乎癱瘓;而在2003年的《新警察故事》中,成龍堅 持親身上陣,從27層樓高飛墜下來,期間保護措施出現問題,幸虧他身手敏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成龍受傷圖解


其他骨盆移位、尾椎軟骨受傷、頸骨受傷、頭骨凹陷等,不計其數,1993年到1998年期間,則是成龍傷痕累累到最高點的里程碑,好幾次都 差點癱瘓,對照其他好萊塢動作明星,經常拿替身玩命的情形,真只有怵目驚心可以形容。


成龍受傷圖解


期間甚至連醫生都看不下去,經常一看到成龍來,就緊張地問:「你這個超人自殺狂,這次又從什麼上頭跳下來了?」


成龍受傷圖解


成龍受傷圖解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