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勾結新義安

cy勾結新義安

挺梁Show:為$250扮梁粉 金毛飛:CY勾結新義安


以「新年新希望」為主題的挺梁遊行,為求製造聲勢,有團體竟出錢聘請「臨記」上街。《蘋果》記者全程直擊,發現約180名金毛青年,為賺 250元化身挺梁臨記,當中不少人煲煙爆粗,更有人大叫「CY勾結新義安」。


cy勾結新義安





日前有 人在網上聲稱出錢僱人加入元旦挺梁遊行,記者即報名放蛇,對方初時稱有300元報酬,但後來指報名人數眾多,減至只有250元。記者昨晨10 時許到中環皇 后像廣場向搞手阿朗報到,現場已有百多名金毛及紋身青少年集合,有人衣物血迹斑斑,向身旁朋友說:「噚晚吹雞同人開片,打極畀你都唔聽電話, 有冇攪X錯 呀,好彩我走得快。」


cy勾結新義安


隨後一名駕平治房車的中年男子到場點算人數,根據車牌資料,估計該男子是新界總商會董事蔡志峯。他不斷與隨行一名年約50歲的金毛阿叔交頭 接耳,再由金毛阿叔向阿朗作出指示。阿朗其後向各臨記分發寫有元朗商會、流浮山商會及聯和商會字樣的紙牌。


cy勾結新義安


到11時遊行開始時,蔡志峯走到龍頭發號施令「大家行喇!」這批臨記沿途不斷煲煙爆粗,到 行至雪廠街一帶時,蔡將內有大批現鈔的信封交給金毛阿叔再轉交阿朗。記者上前問蔡是否僱人遊行,他否認:「唔好亂講,無畀!總之唔係收錢嚟 行。」至於該金 毛阿叔則稱:「我畀錢我啲仔買嘢食,唔得㗎?」更一度追打記者。


cy勾結新義安


由於有多間傳媒派人放蛇,阿朗在遊行結束後察覺有異樣,要求所有人到流動廁所單對單「出 糧」,但由於人數太多,有人最後只能領到150元。亦有中學生為體驗建制派如何製造假民意而來,隨後將250元來自建制派的臨記費,全數捐給 反梁振英團 體,表示:「我唔想用呢啲污糟錢!」


cy勾結新義安


記者最後拒絕出糧並表露身份,阿朗即嚇得與友人拔足狂奔。遊行召集人、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回應有團體出錢僱人遊行時說:「我唔知有呢啲 嘢。」又稱不排除是「對家」混入隊伍搞事。




挺梁Show:為$250扮梁粉 金毛飛:CY勾結新義安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