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國人渣榜

2012中國人渣榜

2012中國人渣榜 - 薄熙來 成龍 遭列人渣榜


中國網友近日票選「2012年中國人渣排行榜」,引發話題,涉貪去職下台的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高居榜首,被選為人渣第一名,第二名是 標榜打假的作家方舟子,第三名是大力吹捧薄熙來的學者司馬南。曾說過「中國人是要管的」引起爭議的影視巨星成龍,獲選為第14名。


2012中國人 渣榜





這份榜單是新浪微博網友於去年7月發起,歷經近半年的投票,最後選出100人,進榜的有政壇官員、大學教授、企業家、藝人、體壇明星,因爭 議言論和行徑被網友視為「人渣」,榜單還摘錄他們的「出位言論」。


2012中國人渣榜


方舟子品格遭質疑

高居第一名的薄熙來,曾說過「造謠說我兒子有紅色法拉利, 完全是無稽之談」、「我的夫人這麼多年來就是看看書、搞些藝術、做做家務,默默地陪伴著我。」薄案爆發後,薄家被揭發貪污達30億美元(約 870億元台 幣),薄妻谷開來倚仗權勢殺人、洗錢,網友痛罵薄是「人渣一號」。


2012中國人渣榜


第2名的方舟子被抨擊以打假鬥士自居,卻涉嫌抄襲論文、誣陷北大教授賀衛方、作家韓寒等,品格令人質疑。


司馬南猛抱薄大腿


第3名的司馬南曾大肆吹捧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提倡左派、打擊黑幫):「重慶重慶,逢九至幸,零九掃黑,熙來熙嚷,救民水火,吾黨真誠。」


2012中國人渣榜


至於薄熙來的心腹、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被選為第6名,網友說他「助紂為虐、罄竹難書」。


成龍挨批奴才演員

排名第14的成龍,爭議言論除了「中國人是要管的」,還說過「如果要買電視機,一定要買日本電視,中國的電視機可能會爆炸」,被網友抨擊是 「天生的奴才演員」。《蘋果》昨致電成龍經紀公司,對方並未回應。


2012中國人渣榜


此外,排名第17的奧運乒乓球金牌選手鄧亞萍,目前任職人民網總裁,她是運動員在政壇發展 最好的一人,曾表示「《人民日報》62年來沒有假新聞」,被網友視為大笑話。知名作家余秋雨也榜上有名,排名第21,網友認為他是「御用的文 革寫手」、 「身家過億,汶川大地震居然假捐20萬(他在部落格自稱捐了20萬卻拿不出證據)。」


2012中國人渣榜


網友還選出另一個「人品最差榜」,曾辱罵「香港很多人是狗」的北大教授孔慶東、及被視為仗權雄霸中國電力系統的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李 小琳,均榜上有名。



人渣排行榜部分名單

1.薄熙來(重慶市前市委書記)

2.方舟子(打假作家)

3.司馬南(薄熙來御用學者)

4.張宏良(時事評論家)

5.吳法天(中國政法大學教授)

6.王立軍(重慶市前公安局長)

14.成龍(影視明星)

17.鄧亞萍(奧運乒乓球金牌、人民網總裁)

21.余秋雨(作家)

46.倪萍(央視女主持人)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

每月文章